Lodging.com.tw

經典com網址 關於/首頁  

台南住宿 鐵道遊拓商機 請老師當種子
引用來源 2008年1月18日 自由時報 台南報導

台鐵老古董售票櫃,讓人體會到未電腦化時,售票員的辛苦與忙碌。擁有百年歷史的台鐵,有意以鐵道文化為賣點,多元拓展客源與商機,將爭取學校將車站列為團體旅遊或戶外教學地點,近日將舉辦南台灣鐵道文化種子老師研習,讓老師先產生興趣,進而逐步帶動校園鐵道之旅風氣。

世界各國都有不少鐵道文化迷,台鐵高雄運務段提出「寒假南台灣鐵道文化種子教師研習」計畫,針對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等四縣市國小老師辦研習,安排參訪鄰近車站,簡介小故事、對當地產業、經濟、社會的貢獻及影響,參觀車站建築、鐵道文物等,也是一種置入性行銷。

「鐵道文化種子教師研習」報名踴躍,台鐵台南站表示,一月廿九日、一月卅日分別提供六十、一百廿個名額邀高雄縣、嘉義縣市老師研習都已額滿,顯然是好的開始。台南站表示,針對鐵道文化研習活動,台南站將為老師們簡介台南站創建沿革、建築特色、歷史足跡,還要帶大家參觀車站心臟─控制室、台南車站建築等。

另外,台南站也主動規畫台南鐵道文物館,要展示台南站收藏的各項鐵道老骨董,包括早期用的煤油燈、售票櫃、消防提水袋、鐵路枕木等,要讓年輕輩老師開眼界、勾起青壯派老師的懷舊情。台南住宿